夢君

您好,這裡夢君。

愛Neru一輩子。

渣文手。

是一点易水组短打

一时脑洞产物,没研究背景没参考历史完全是爽而摸的鱼请慎入

ooc✓个人角色理解✓大概还有伪意识流玛丽苏✓

个人觉得是cp向不过友情也完全说得通的样子✓

码了就发,八成有错字,他们那么好我想要粮55555

易水诀别,便未曾打算再见。

仿佛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睁眼后是一片无云的天,远方传来些许谈笑声,氛围悠闲自在,远不如刺秦那时紧绷。身下是碧绿柔软的草地,没有沾上半分鲜血,没有刀刃相接、亦或者匕首碰上铜柱的声响,空气里弥漫的不是铁锈味,只有些许草香。

荆轲就这么坐了半饷,接著才向人声嘈杂处去,衣服仍是他平时穿的那套,没有破损没有刀痕没有血印,而藏在地图里的刀也消失无踪。

死后世界是存在的,不禁感到几分可笑。这确实不是梦,因为一切五感都是那么真实明晰。

此地名作忘川,那里把酒言欢的人这么应答,似乎也是知名人物,不过时代早了点。

他找了个位置席地而坐,当年击筑杨歌的画面又浮了上来,高渐离是笑著的,然后他们哭了,感叹天下没有知音。他们只有彼此,却又在易水一别,他说好生死不忘,毅然决然地先走一步。

忘川的时间似乎也与凡间相异,不出多久便从其他上来的人得知秦王完成统一霸业的消息。他不是不担心好友的安危,自己的故交想必会被清算。荆轲重新坐到刚来时的那个小丘边,想像起对方隐姓埋名在他人手下劳役的样子,闭起眼。

或许不久后就会再见到他,见到原以为此生无缘再会的人,他想,估算著忘川的时间流逝。

他原先只预料好友会藏起身份平淡无波地拖完一生,而在听闻高渐离被秦王——或者应该叫秦皇——招揽去时显出了几分诧异,心底被点出了涟漪,没来由的不安缓缓扩散。

为什么不安?他问自己,离卿不过是个乐师,甚至被夺去双眼,料定就连傻事应该都做不出,若能就这么过完一生也或许不错。

红色的瞳稍微沉了下来,他敛起视线和神情,继续在坡边算起了日子,算好友的日子,算秦皇的日子,算统一朝代的日子。

也正是因此,当他看见一道熟悉的身影忽然出现在不至几丈开外,不免愣愣地感到惊愕。

预感并没有出错,手无寸铁的乐工就将筑灌铅砸向了秦王,他明知成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,毫不犹豫地步上自己后尘。

他们互相望了片刻,仿佛比荆轲来忘川的时间还久,接著山坡下的身影动了动,快步跑了过来。散著的黑色长发泼洒在身后,被风抚起,神情有些茫然,却藏不住隐在瞳中的那分欣喜。

他接住扑进自己怀中的人。那双诀别已久却熟悉的眼瞳还是澈的,显然还看得见自己,甚好。

“荆卿!”

评论(3)

热度(24)